,時而沒過腰,而生活從未停止的是,將你向後沖擊。沒有大雨滂沱,沒有烏雲密布,沒過膝蓋的逆流是一種幸運,沒有沒過頭那就得繼續努力。 在聽書時聽到個“清歡”,多麼優雅質樸的一個詞兒,像茶,不濃亦不澀,像酒,不烈亦不燥。多麼令人仰望羨慕的境界,亦如,一首可念不可聞的歌,一件可看不可穿的衣服,一張可思不可眠的床。羨慕《正陽門下》韓春明和蘇萌的愛情,羨慕《我的娜塔莎》中龐天德(瓦洛佳)與娜塔莎相互之間的信任和執著,,經受住了時間的洗禮與無情待遇。這二十六年和半個世紀都是愛情的奇跡,這是倆個人的奇跡。一個人的奇跡應該也有很多,但都變成了沉在河裏的鵝卵石吧,默默地頑固著。

  一首沒有深度的詩,一份碌碌奔忙的工作,一條望不到盡頭的路。在這一段“家”與公司的路上反反複複,尋找著蜂蜜來補給崢嶸歲月下咕嚕咕嚕的肚皮,閑餘時刻與靈感沖擊時拼湊出那麼幾句沒什麼深度的詩或詞。有時候,生活的感覺就像一顆滿眼都是枯葉的盆景樹,只有用心去看,就會看到有那麼幾片葉子翠綠翠綠,彰顯著生命的力量,也似乎更加蓬勃不屈。看看這蒼翠的孤獨,還有什麼理由在低穀處唉聲歎氣呢?老樹新芽,靈魂不朽,風吹雨打,生命不屈。 夜的街燈接著天空撒下的水珠,擠滿乘客的公交車車窗滑過一串串歲月的淚,往來的車輛濺起那些彙集的淚花迅速把它們甩在身後不留下身影。車窗外不是故鄉,沒有家鄉話的聊笑,聽不到家鄉話的人不知還有誰?櫥窗裏精致的衣裙,穿在喜歡的人身上肯定像極了下凡的仙女。時間毫無歉意的模糊了過去,冷酷的留下現在,還會把未來一碟一碟地或甜或苦的給你端到眼前。苦咖啡不加糖,喝下去會知道也有一股濃香。好時光苦不苦,要好好嘗一嘗,品一品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irly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